2月13日 初四
早晨9点多引儿来带我们去台北博物馆看珍品。

台北故宫,坐落在士林区外双溪,虽是仿中国传统的宫殿建筑形式,却是一座现代化的藏馆,馆藏文物主要为书画、铜器、瓷器、玉器、漆器、珐琅、雕刻、文具、图书、文献及其他工艺品,每次大约展出5000件左右,定期或不定期更替或举办主题特展。

翡翠白菜和肉型石一定要看。还有很多其他微雕精品。整整一上午就在博物馆三楼耗着了。

随着人潮直奔故宫博物院三楼,要一睹翠玉白菜、榄核微雕之芳容。台北故宫博物院的展品3个月定期轮换,只有几样镇宫之宝每日必展,翠玉白菜、东坡肉型石、青铜毛公鼎均在此列。

由于这天还是台湾和大陆的春节假期。我遭遇到了游客大军。简直又是看人头了。不过好在我们算是散客,可以自由安排时间~

人山人海的旅游团=口=||||

IMG_1182

不过我想……应该比北京故宫高峰时期好多了吧……

从网上找了一个高峰时期的人山人海的北京故宫……别吓到…… 这简直……【扶额

20101005121054_82939   

当我们3个慢慢看时候,身后速度走过了很多大团= =||b

故宫内部展览区严禁拍摄,所以只能凭印象略作描述,展品图片均来源于网络。

 

翡翠白菜~ 

 

800px-Jade_cabbage_closeup  

 

 肉型石

1_100118154527_1  

在珍玩展品中,还有一件不能不看, 就是微雕核舟。之所以在众多珍品中能够引人注目,或许是由于上学时曾学过的文言文《核舟记》。但此核舟非彼核舟,《核舟记》中的核舟为明人王叔远所做,并且“...为字共三十有四;...盖简桃核修狭者为之...”;故宫的这件核舟为清代陈祖章所雕,橄榄核,船底刻《后赤壁赋》全文,三百余字。尽管不是同一个作品,但是却一样的鬼斧神工,照片中所示已经放大了若干倍,实际只有3个多厘米长,高不足2厘米。从放大镜中看,窗棂仅如头发丝一般粗细。 

bk_8c34cbcfb12ba20c85316e261b2d970b_cP2ZnF  

中午快12点才离开三楼。(其他没有时间看了,只好下次再说)反正以后肯定还会来的~~

 

更多可在http://www.npm.gov.tw 查询资料


然后返回引儿家拿了要送的稻香村的糕点食物去找游素兰和阿青(在场的还有阿青的妹妹和薇)
然后继续乘坐捷运去台北捷运地下街找到一家女仆店,等我到的时候阿青还有薇已经到咯~ 

特别说明下~台北站前地下街是台北火車站、捷運、高鐵、台北轉運站的交通重要的匯聚處,
消費者族群以中低價位為主,常常會出現19元的髮飾、100元的包、200元的鞋子等平價又好康的商品。

台北站前地下街(編號Z)、台北新世界地下街(編號K)、台北地下街(編號Y)、中山地下書街(編號R)
Z(忠孝西路)-服飾、鞋類、精品...等百貨、美食區
K(空間較寬敞明亮、價位偏高)-服飾百貨、異國美食區
Y(市民大道)-服飾等百貨、美食區、和中段區的玩具、電玩、3C產品等簡直是宅宅天堂
R-地下書街連接中山和雙連兩大捷運站
台北地下街迷宮指標已經越來越明顯清楚,只能說想逛地下街就不要怕迷路嚕!


兰姐珊珊来迟XD~一起吃了好吃的蛋包饭~ 可爱的小妹妹有给我画了一个图>///<

ps:女仆们好可爱~ XD 不过我还是觉得引儿可爱~【鼓掌~

 

吃完后阿青和薇抛弃了她的妹妹跑去上课。

 

我,我妈妈,引儿,兰姐。阿青妹妹 一行5人去市政府那边的新光三越附近买台湾门号(手机号)。

经过对比之后办理了一个450台币7天无限上网和打电话的服务。
然后跑去101在下面看了看~ 

  就在下面跟建筑各种傻傻得创意合影~ 推塔范 举塔范~ 各种动作~

_SOP0013  

 

 转身去了诚品书店逛个够。虽然我没买东西 ;P
路过市政府和国际展览中心的台北漫画展。
晚上去西门町执事店体验执事服务。(一天搞定女仆和男执事的体验)真开心!XD~ 虽然我妈妈表示吃的并不开心~ 但总要体验一回嘛!XD~ 啊对了 在西门町我买了面膜~!4种不同的~ 回头拆来用!
回去后送我妈妈回引儿家。我跟引儿又去了士林夜市。
买了2件衣服。睫毛~ 肉圆,粉丝,香蕉煎饼还有好喝的饮料~

回去后发现……我妈妈睡着了……= =||我只好默默把肉圆和煎饼吃掉。。。。 又消耗了一会,查了一下如何从台中到日月潭的路线,才睡下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